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
0800-669988
全台免費產品教學說明會!
7/26(六)免費教學說明會-台中
7/27(日)免費教學說明會-高雄
8/2 (六)免費教學說明會-桃園
8/3 (日)免費教學說明會-台北
 
 
程式交易與傳統人為交易比較
程式交易 人為交易
賺大賠小 賺小賠大
邏輯性 人性
理性 感性
不受外界干擾

易受各種干擾影響判斷

 

何謂程式交易 ??

程式交易是將人類的思考邏輯結合數學公式, 利用電腦程式強大的運算能力,轉換成買賣訊號的一種交易方式。交易本身重視理性與邏輯性,屏除一般投資人自身的感性判斷,以達成程式本身獲利的穩定性 。

程式交易在國外流行嗎?

程式交易(Program Trade)在國外早已經是很盛行的產物,操盤者往往利用程式交易來降低人為思考的風險,更是許多期貨分析師的法寶,套利程式也比比皆是,甚至有所謂全自動程式交易的機制,投資者不需自己下單執行交易動作,從分析、判斷、下單完全依賴電腦來執行,達到穩定獲利的目的。

為何大多數的投資人無法獲利?

經驗越豐富的投資人到最後往往會越趨於保守,這是因為其虧損的經驗讓他瞭解市場的風險性,其實分析大多數的投資行為不難發現,當投資人有一點點獲利時往往急著出場,無法拉大獲利的空間,當有虧損時又無法當斷則斷,這些都是"人性"的貪婪與害怕所致,除非您是極度理性的投資人,否則很難在多變的股票期貨市場獲利穩定獲利。

投顧老師可不可信?

  • 不少人都有參加過所謂的投顧老師而賠錢的慘痛經驗,想想台灣為何有如此多的投顧老師,素質參差不齊,當然其中也有專業誠信的分析師,但其實大多數的老師都是所謂的"拉抬者",他們每天在電視上叫哪支股票好,背後其實是收了大戶的利益,目的只是為了炒熱某支股票,好讓背後的大老闆倒貨罷了。
  • 有些黑心的老師,當您參加了他的會員而賠錢時,他會告訴你他的會員分好幾個層級,因為你參加的只是一般會員,收到的訊息比較慢,進一步希望您再追繳會費升級為高級會員,兩面打您耳光,不可不慎!
技術分析有用嗎?
      • 技術的指標百百種,甚至還有波浪理論、費式係數等等,初學者總喜歡拿著技術分析來筆畫筆畫,會發現有時對、有時不對,其實使用過技術分析的人都知道,如果完全按照著技術分析來操作是很難獲利的,因為技術指標只是反應結果,並沒有辦法預測未來,所以技術分析往往是落後指數的。
      • 拿黃金交叉來說好了,如果您想要在黃金交叉時買進,死亡交叉時賣出,看起來好像可以獲利,但如果您仔細看看K線圖就可以發現一些問題,第一,交叉的訊號可能不明顯,也許今天剛碰觸看起來似乎要產生交叉,但明天又分離了,第二,如果交叉的訊號很明顯,往往是當天大漲或大跌的時候,剛好會讓您買在交叉時的最高點或最低點,除非有一定的波段漲幅,否則即使表面上看起來有漲幅,但您卻無法獲利。
      • 拿威廉指標來說好了,也許您想要在威廉值=100時買進,威廉值=0時賣出,但如果指數連續漲或跌個五六天,威廉指標就會失效了,不但無法讓您拉大獲利,更可能讓您損失慘重。

勝率的迷思?

勝率並無法為您創造獲利,勝敗的總績效才能代表真正的獲利,假使有一個勝率90%的系統,但每次只賺10點,但10%的失敗卻賠了100點,這還是一套失敗的系統,這是您必須要注意的地方。

資金分配的重要

資金分配是決定您能否永續在投資市場生存的重要關鍵,任何人都無法保證這次的抉擇是對的,留的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,經驗告訴我們,把握至少大於三倍的資金來操作指數或股票是投資成功的第一步,倍數獲利不是夢想,但絕對不是像賭博般一決勝負,您贏的了一次,贏不了十次,記得,能控制自己的人才能控制別人。

心浮氣躁是失敗的主因

您覺得您天天心浮氣躁、無法安心入眠嗎?小心,您可能掉入失敗的圈套,想想您今年有賺錢嗎?如果有,恭喜您,如果沒有,更要檢討您是否賠錢又傷身呢?很多人都有經驗,不論是否有獲利,心靈的折磨才是最大的損失,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,APS真心希望能讓您 心平氣和的操作 ,從此不必戰戰兢兢。

 

 

本軟體僅供參考,請以台灣證券交易所、櫃檯買賣中心及期貨交易所公告資料為準,使用者須遵守各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。
資料提供:銓威科技。資料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(TSEC)和櫃檯買賣中心(OTC)及期貨交易所(TAIFEX)。
系統合作開發:銓威資訊科技有限公司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5號3樓(TEL:02-87728076)、新竹市中華路3段9號7樓之8(TEL:03-5583864)
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: 0800-66-99-88